一只环保袋

微博id:懒人炭炭炭炭炭

【真遥/宗凛】当他们在谈论情人节时他们在谈论什么

#我又来了!抓住情人节的尾巴(←并不是)!这次是一点小脑洞……大家依旧随意看看吧

#人吧就还是那些人,是在《因为枕边没有橘真琴》故事(大概也没多久)之后的,某个情人节发生的事


————分割线————


Scene 1 【真遥场合】

与平常任何一个平淡又普通的一天一样。这一天的橘真琴依旧沉迷于小组作业,七濑遥依旧在一次次的训练中期待能有更多突破。

但与平常任何一个平淡又普通的一天也不一样。这一天的橘真琴特地起了个大早去超市抢到了传说中只有在清晨5点05分才会被摆在货架上的幻影青花鱼罐头,七濑遥在训练结束后特地排了一个小时的长队买到了2月14号当天限定的黑巧克力。

然后他们谁也没告诉谁,依旧像平常任何一个平淡又普通的一天一样约在学校附近的拉面店吃了碗面。老板说今天有节日优惠,只要二人同行,在店门口合影发到ins上就能打折。

橘真琴听了心花怒放,但看七濑遥一脸淡漠的神情刚想矜持改口说不用了,七濑遥转头说真琴我不用ins要不用你的手机拍吧。

然后他们一起拍了照。橘真琴笑容灿烂,灿烂中还带略带着点不好意思。七濑遥依旧是那副淡淡的表情,但仔细看能发现嘴角边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

这一晚他们一起回到了橘真琴那间60平米的公寓,地方不大,对他们来说却绰绰有余。两人在昏暗的房间里裹着一条毯子,一起坐在地毯上靠着沙发看了一集《Blue Planet》。不开灯是为了省电,坐地上是因为七濑遥不喜欢橘真琴家的沙发,一起裹着毯子不是因为冷,只是想彼此紧挨着。他们两人就这样靠着,安静地看着屏幕上那片似乎永远看不见底部尽头的深海。

「在深海八千米下,远程探测摄像器发现了一种非同寻常的生物——The ethereal snailfish。目前人们尚未发现其他鱼类能在这么深的地方存活。谁也没想到像鱼这种复杂的动物竟然能禁受住这么高的水压。」

这个时候橘真琴正看得大气不敢出,在那条洁白、缥缈的鱼出现在画面的一瞬间睁大了双眼。不知怎的他就觉得此刻在他耳边响起的“ethereal”这个词十分的应景。于是他脱口而出:“哈鲁,这条鱼好像你。”

这会七濑遥也正看得聚精会神,被橘真琴这么一说突然没了心思:“我哪里像了?”

“有些事只有遥可以做到。给人都是这样的感觉啊。”

七濑遥扭过头,看着屏幕里的这条鱼。轻飘飘的,哪里像了,还游得慢。随后他又听到橘真琴说:“难道遥觉得还是凛比较像一点?啊话说上次渚发过来的戏服照片挺像之前那条珊瑚鱼的,还有青花……”

终于七濑遥忍无可忍地按了暂停。他说橘真琴我们不要再讨论鱼了。

橘真琴略带委屈地道:“可是我还想告诉你我今天给你买了幻影青花鱼罐头。”

七濑遥立马坐直了身体问你再说一遍。

橘真琴重复了刚才那句话。

七濑遥继续确认。

橘真琴又重复了一遍。

这一刻的七濑遥不觉得橘真琴烦了,此时此刻这个坐在他面前一本正经重复着“我给你买了幻影青花鱼罐头”的这个男人显得特别的性感。他微微开口,动情地说道:“真琴,我给你买了巧克力,是你一直想要却排不到队的那家。”

橘真琴的脸噌的一下红了,七濑遥直勾勾的目光盯得他不知道该先说谢谢还是我好高兴。

所以他选择了不说话,直接吻上了七濑遥的唇。

这个吻浓情又异常的激烈,他们一起倒在了柔软的地毯上。七濑遥被他压的有点喘不过气,他说橘真琴你先等一下。

橘真琴撑起身子,看着他温柔地笑了。他说,情人节快乐,遥。然后俯身吻了上去。

七濑遥这回闭上眼,双手附上他的肩膀,认真地回应起这个吻。

情人节快乐,他在心里这样回道。

这一天和平常任何平淡又普通的一天一样,但七濑遥和橘真琴心理都清楚,这一天又有点不一样。


Scene 2 【宗凛场合】

与平常任何一个平淡又稍微不怎么普通的一天一样。松冈凛在2月14号这天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在对待喜欢的人这事儿上他一向想法很多,他希望和山崎宗介进行一次完美的约会。

松冈凛一向是一个仪式感很强的人。于是他定了一场沉浸式戏剧的门票,定了一家高级西餐厅的座位,还定了一间海洋主题的酒店房间。这天晚上他坐在餐厅靠窗的位置等山崎宗介,在ins上刷到了橘真琴和七濑遥在面馆前的合影后点了个赞并嗤之以鼻。相比之下他觉得自己的安排简直面面具到,十分完美。

结果山崎宗介迷路了。

在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松冈凛是错愕的,他恨铁不成钢地跑下楼说你别动我来接你。他跑的又气又急,几百米后转弯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在抬头对上山崎宗介那双好看的绿色眼眸后却发现自己又发不出脾气了。

山崎宗介说,抱歉,凛,我来晚了。松冈凛将帽檐往下压了压为了显得自己看上去还是很不高兴的样子,他“哦”了一声就转身把山崎宗介丢在身后,在前面走的飞快。山崎宗介看着他的背影轻笑了一下,随即大步跟上。

这顿烛光晚餐两人吃的飞速,既不浪漫也没有故事,最后恨不得丢开刀叉换筷子上阵。因为旁边的剧场快开始了。


关于这场戏剧松冈凛是做过攻略的。上面说只要一路跟着麦克白的演员跑就可以基本体验到整个主线剧情。于是在订票的一刹那松冈凛脑海中浮现出他和山崎宗介带着白色面具手拉手,宛如两个歌剧幽灵般一起旁观着剧场各处上演的生死沉浮,十分有意境。

然后这份意境在他们刚带上面具进电梯的一刹那就被强行打碎了。工作人员说为了使大家能有更好的观剧体验,请结伴而行的伙伴尽量分开,然后一瞬间按下了电梯的关门键。于是松冈凛眼睁睁地看着这扇门在他和山崎宗介之间关上,开启了一人探索之路。

……

他根据攻略来到了大厅。这时表演应该已进行到第一个loop的结尾段——最后的晚餐,几乎所有观众都会集中在这儿。这会松冈凛并不关心哪个是麦克白,他想寻找到人群中的山崎宗介。正当他伸长着脖子快把眼睛望穿时后背被人轻轻一拍,山崎宗介在他耳边说,找到你了。松冈凛的脸不争气的红了,幸好有面具遮着对方看不见。他说这回别走丢了。山崎宗介笑着说好,然后自然地牵住了他的手。这让松冈凛的脸又红了几分。

山崎宗介问哪个是麦克白,松冈凛胡乱一指说左数第二个。于是他们不但跟错了人,还把人跟丢了,完美错过了大部分的主线剧情。

……

当晚他们来到松冈凛预定的酒店,如果说在这之前还抱着点犹豫心理,在推开门的那一刹那松冈凛百之分百确信自己这次搞砸了。房间里堆满了各种大大小小的Q版海洋生物抱枕,墙上贴着各种或粉或蓝的梦幻泡泡,甚至还加了些卡通爱心。对于两个大男人而言,这幅画面实在有点有点……突如其来的可爱了。

“原来你喜欢这种吗……凛。”山崎宗介的表情也略复杂。

“你听我解释……它上面真的只写了豪华海洋主题……算了。”讲到一半松冈凛干脆自己也放弃了挣扎,“抱歉,这次我搞砸了。”

松冈凛有些垂头丧气,在他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时突然就被山崎宗介从身后抱住了。山崎宗介那好听又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凛。我真的很高兴。”

松冈凛的心跳瞬间漏了一拍,每当山崎宗介在他耳边说话时他都会这样。他慢吞吞地问道:“你……不觉得失望?”

对方“扑哧”一声笑了。“怎么可能失望,看到你这么在意我,高兴还来不及。” 说完这句话后山崎宗介将手举起来张开,一串金色项链从他的掌心中滑落而出。他说,这是你最喜欢的牌子吧,给你买的。

松冈凛睁大双眼。这是他跑了东京的很多家分店都没买到的项链,曾在聊天时无意中提过一句,却被对方一直记到现在。他转过身回抱住山崎宗介,将头埋在了他的脖颈间。

只听山崎宗介继续说:“抱歉。今天因为跑了很多家店,所以在来的路上耽搁了,下次我会换一个版本新一点的导航。”

松冈凛把头抬起来:“现在我们不说导航了,你想不想做点别的事?”

随即他们二话不说滚在了一堆Q版毛绒玩具中。

与平常任何一个平淡又稍微不怎么普通的一天一样,这一天的松冈凛在山崎宗介面前哭了,但是他们彼此都知道,这次松冈凛哭的方式和平时有那么点不太一样。

“情人节快乐……宗介。”在昏昏沉沉即将睡去的前一刻,松冈凛嘟囔着。

山崎宗介笑着吻了吻他的脸颊。

情人节快乐。


——fin.


结束啦!还是一样感谢大家能看完。之前在看Free的时候就觉得松冈凛是个特别喜欢带项链的人,所以在写到一半时想着“总裁会送什么礼物呢”下意识脑海里就跳出了项链(笑)。

关于标题的答案:一个在谈论鱼,一个在谈论导航,然后都被各自的男朋友嫌弃了hhhhh

题外话:安利下文中提到的沉浸式戏剧,叫《Sleep No More》,墙裂推荐小伙伴们有机会去体验。之前好不容易找到了麦克白最后还是跟丢了(怒摔面具!)

再说说情人节吧,今年的情人节我们都是各自在家安静地度过。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一切顺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评论(5)

热度(2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