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环保袋

微博id:懒人炭炭炭炭炭

【真遥】关于白月光恰好住在我隔壁的这件事

(吃汉)大学生橘真琴X(白月光)运动员七濑遥设定、双向暗恋有、邻居设定、两人互不相识但又相互认识(我在说什么……)

 

——那么开始——

 

“可以把他介绍给我认识么?”

文化课结束后,橘真琴突然扭头问身旁的山崎宗介。

“谁?”

山崎宗介正将手中的一本运动杂志放进包里,听到这话顿了一下。

“唔……”橘真琴抬抬下巴,朝那本杂志示意:“就是他。”

蓝发青年站在泳池中将泳帽脱下,发丝甩出的水珠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弧线,配合着肌理分明的手臂线条以及越出水面的优越双肩,散发出一种洒脱利落的美感。

这一瞬间被相机定格下来印在了杂志封面。标题上配着一行醒目大字“强势夺冠!冉冉升起的新星——七濑遥。”

“哈?”山崎宗介像是听到了什么离谱的笑话,问:“你说他?七濑遥?”

“对。”

“……你为什么觉得我会认识七濑遥?”

“你可以让松冈凛介绍一下。”

“得了吧……这俩人可是死对头。相信我,当他拿到这本杂志后,除了他自己的个人访谈部分,其余关于七濑遥的内容基本都会出现在附近的垃圾桶里。”

山崎宗介将杂志丢进包,起身朝门口走去。

“等等!”橘真琴喊住他。

“?”

“至少可以把封面留给我么……”

“你还真是无可救药……”

山崎宗介摆手,在迈出门口的一瞬稍作停顿,留下一句“帮你问问”走出教室。

 

就这样橘真琴哼着小曲儿,心满意足地抱着那张从杂志上撕下来的七濑遥封面走向图书馆。今日他心情颇好,化喜悦之情为学习动力,戴上眼镜拿起笔,瞬间沉浸在了知识的海洋里。

不知过了多久,图书馆大爷的催促声拉回了他的意识。

“关门了小伙子。”

橘真琴扭头一看,窗外一片漆黑。

“诶?!”

居然这么晚了……他一遍嘟囔着收拾文具,一边向大爷道了谢。看了眼时间应该还能赶上末班车,橘真琴拿起包冲出图书馆。

“小伙子够用功啊……”

大爷一边感叹一边整理着桌椅,突然在地上发现了一张像海报一样的纸片。

“嘿!东西掉了!”

抬头一看门口早已没了人影。

 

伴随着(自认为)好消息即将来临的兴奋和一日下来庞大题库的填塞,橘真琴脑袋昏涨地坐上了开向住处的最后一班车。

身体随着颠簸幅度一摇一晃,橘真琴眼皮开始打架,意识逐渐模糊,在满脑子“阿尔弗雷德·阿德勒“、“人格的统一性和整体性”以及“如何帮助儿童建立社会情感”的知识点密集轰炸下,一瞬间他打了个激灵,用自己最后一丝残存的理智劈开出一道名为“七濑遥”的光。

车到了站,橘真琴也清醒过来,他发现自己那张来之不易的杂志封面被弄丢了,他捂脸哀嚎一声,懊恼下车。

 

怎么就弄丢了呢。

橘真琴一路走一路叹气,这可是哈鲁酱难得的个人封面。好在他一向心态乐观,会适时安慰自己。

算了,明天再买一本就是了。

踢踏

踢踏

四周寂静无人,背后传来轻微响动。

与此同时,这条街上唯一的一盏路灯突然熄灭。

橘真琴定在原地。

什么情况?

踢踏

踢踏

脚步声很轻,但在夜晚寂静的道路下被无限放大。

唰——

这回不知道是什么动静。

“……!”

橘真琴迈开步子,加快速度。

记得小时候妈妈告诉过自己,走夜路听到身后有怪声千万别回头,也不要慌张落跑,否则会被不在人间的怪东西抓住。如果传来呼喊自己名字的微弱声音,一定一定不能回头!

橘真琴冷汗直出,大步疾走,并不断在内心重复着3种假设:

1.有怪东西跟着我。

2.我被怪东西跟着。

3.街上有我和跟着我的怪东西。

虽然这3种假设怎么看怎么都没什么区别也毫无意义。但它们还是被橘真琴当做护身法宝般默念了N遍。

快进门了快进门了。

他急匆匆上楼来到门前,然而因为手抖几次也没能将钥匙孔对准。

踢踏

踢踏

脚步声越来越近。

卧槽卧槽卧槽跟过来了跟过来了跟过来了怎么办怎么办。

手一滑,钥匙应声落地。

这是什么恐怖片女主情节啊喂!

橘真琴陷入绝望。

踢踏

脚步声停在身后。

“哼……算了……看来还是要正面对决么。”

在心态面临绝望时,有些人往往会迸发出强大的心理素质。橘真琴就是这种人,他调整心态,对着地上那串钥匙自嘲了一声,带着破釜沉舟的心情站了起来。

他站直身子,猛地180度转身,大喊一声。

“来吧!!”

 

——

 

在一个和往常一样的夜晚,七濑遥结束训练踏上末班车。

自由泳的速度还得提升。

听着耳机里的轻音乐,七濑遥对今天的训练做着复盘。

尽管前不久刚拿到亚洲锦标赛冠军,但他并未沉溺于自满而止步不前。相反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目前的训练状态是较之前有所下滑的。

初出茅庐、一鸣惊人、泳池场上的天才少年。

从夺冠的那一刻起,关于他个人铺天盖地的报道就接踵而至,媒体似乎毫不吝啬对他的赞美,将一切能代表称赞的词汇和头衔一个个向他甩来,这让他一时喘不过气。

教练告诫他越是这种时候越不能心浮气躁,急功近利。他原本也不是这样的性格。采访、商业代言、综艺邀约……能推得他几乎都推掉了。

只是这一切似乎都化作一张无形的压力网,看似轻便却又不容挣脱地笼罩在他身上,仿佛有个声音时刻在他耳边提醒:你看,现在你可是处在这张大网的中心,之后的每一步都不能走错喔。

自由泳还应该更快一些的。

七濑遥又在心里默念了一遍,心中无端腾起一股烦躁。

冷静,心态放平。

他目视前方,做了个深呼吸。

此时公交车正好停靠在某一站,上来一人。

七濑遥几不可见地挑了挑眉。

好像还是第一次在这个时间段碰见他,他想。

虽说从未打过招呼,但他还是一下子就认出此刻上车的高大青年是住在自己隔壁的邻居。青年似乎略显疲惫,没多久就抱着胸前的书包在座位上打起了盹。

看着前方那颗随着车内颠簸而上下晃动的墨绿色脑袋,七濑遥好似也被传染了一般,意识逐渐放松下来,闭上了眼。

 

“天哪!”

一声惊呼将七濑遥从半梦半醒间唤醒。

前方的青年正匆忙在包里面翻找着什么。似乎在没有发现自己想要的东西后,沮丧地下了车。

反正都是同路,七濑遥慢悠悠地跟在他身后。

【忘记东西了?】

他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前面的大个子。

前面的人忽然一跺脚,捂脸哀叹:“怎么就忘记了呢……”

七濑遥:“……”

【看来还挺重要。】

他将耳机收了线,丢入包内,就这一卷一放的工夫,抬头发现前面的人步伐明显加快了。

什么情况?

面前的人背影匆忙,还差点自己把自己绊一跤。

【……干什么呢。】

七濑遥不自觉地跟着他加快了步调。

试试和他打个招呼吧,一边走他一边这样想。

就这样两人各自怀揣着不同主意停在了各自门前,七濑遥刚想开口说声问候,对方突然转身架起双拳,做出搏斗架势对他大喊一声“来吧!!”

 

——

 

在与七濑遥四目相对的那一刻橘真琴是当场石化住了的。

一瞬间他的脑袋停止了思考,出现短暂宕机。各种与之相关或无关的内容如碎片般一块块猛地扎进脑海。

这是谁?梦吗?七濑遥?幻觉?明天中午吃什么?这是真的人?他刚才是不是对我点头了?是不是该换个姿势?隔壁有谁?

就这样他维持着一个准备进入格斗模式的搞笑姿势,眼睁睁看着面前的人进了他隔壁房门,甚至连平时最擅长用的“万人迷微笑”都来不及摆出来。

……

……

卧槽!

橘真琴抱头蹲地,脸颊通红。

震惊——天降白月光!朝思暮想的人竟住我隔壁?!

 

——

 

[哥们、你绝对不知道我刚才发现了什么!]

山崎宗介拿起震动的手机,是橘真琴的消息。他今天从松冈凛那也打听到了些信息,扯了扯嘴角,打字回复:[你也不知道我得知了什么消息。]

[哈鲁酱就住在我隔壁!]

[七濑遥就住在你隔壁。]

 

——

 

凌晨5点。

七濑遥洗漱完成,出门晨练。

“早。”

橘真琴一身利落运动服,以一个颇为帅气的姿势倚在栏杆上,露出杀伤力100%的阳光微笑,对七濑遥打了声招呼。

“?”

突如其来的热情把七濑遥惊了一下,他以极小的幅度对橘真琴点了下头。

“你好,我叫橘真琴。真的不好意思昨天吓到你了,你居然是我的邻居,我实在太高兴了。平时我就很喜欢看你的游泳比赛,你真的很棒!”

【好样的橘真琴!你做到了!】

橘真琴在内心给自己加油打气,天知道他昨晚将这段话模拟了多少遍,此刻才能做到毫无波澜地说出口。

七濑遥看着他,一时不知该作何回应。他撇过头,快速地说了声“谢谢。”

“那个……我正好也要去晨跑,一起吗?”

“唔。”不咸不淡的反应,七濑遥下了楼。

橘真琴快步跟上,甚至还踉跄了几步——大清早为了蹲人摆了太久姿势,腿有些麻。

他以一个不会打扰的距离跟在七濑遥后面,两人沿着海边,一前一后跑着。

看着前方轻盈的背影,橘真琴思绪飘到了别的地方,开始心猿意马。

【本人真瘦啊……脸好小……脚踝好细……】

不行不行,他甩甩头,告诉自己要冷静。这可是做了一晚上心理建设后下定的决心——主动把握住这次机会,但又不能热情过头把对方吓跑。

【即使只作为普通朋友,也满足了。】

他告诉自己。

七濑遥突然停了下来。

橘真琴:“??”

“你会游泳吗?”

他听见七濑遥这样问。

“诶?只会一点……游得不算很好。”

下一秒橘真琴看到七濑遥脱起了上衣,吓得赶紧闭眼。

“下去游一游吧。”七濑遥的声音由近及远。

睁开眼后发现地上只剩下七濑遥留下的衣服裤子。

【居然连泳裤都随身穿着,这是有多喜欢游泳啊。】

橘真琴一边想着这人真是太可爱了一边帮七濑遥捡起衣物。

“就放那儿吧。”

七濑遥从水里上浮,探出头对他说,随即迅速下潜,身形如海豚一般轻盈敏捷。

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运动服,橘真琴想:还好是深色。

没有做过多犹豫,他跳入了水中。

 

——

 

“不是……”文化课结束,山崎宗介感到不解,问身边人:“所以你们就一起浮在海面上,看天看了20分钟?”

“阿嚏——”橘真琴打了个喷嚏,脑袋嗡嗡的:“嗯。”

“没有说话?”

“没有。”

“……”

“我看他那个时候在水里好像挺放松的,就想着他开心就好。”

“……你还真是没药可救了。”

橘真琴翻着新买的杂志,心中十分满足。

Q:“七濑选手有什么保持状态的秘诀吗?”

A:“在水里能感到最放松,自然而然就这样了。”

“噗。”

读着杂志上的采访,橘真琴笑出声。的确是哈鲁酱会说出来的风格呢。

【在水里能感到最放松。今天早上就是这样的放松状态吗?】

橘真琴欣慰地想,至少对方不讨厌我。他估算了下时间,差不多去图书馆再学一会,回去应该可以偶遇七濑遥。

 

——

 

当晚七濑遥如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在经过一个拐角时耳旁的细微声响引起了他的注意。

如果没有听错,是快门声。

他向角落里的灌木丛看去,那儿有个人影躲藏其中。估计是哪家报社的记者。

七濑遥转身绕进另一条道,他不希望目前平静生活被打破。

灌木丛中躲藏的人鬼鬼祟祟地挪步出来,跟在七濑遥身后。

发现无法摆脱身后的踪影,七濑遥直接回头与人对峙。

“嘿……”

对方戴着鸭舌帽,一身漆黑。他佝偻着背举起双手,嗓子眼像被什么东西夹过一样发出尖细的声音:“别介、别介。我是你的粉丝。”

那声音尖得出奇,刺耳又难听。七濑遥忘不了这个嗓音——是在搬离上一个住处之前,以粉丝为名义纠缠他的人。

“不要打扰我的生活。”七濑遥冷脸发出第一次警告。

“不打扰不打扰……咱没有恶意,只是想问问你……“帽檐之下传来诡异的笑声,那人向七濑遥抛出了一个问题:“对于之后即将要和世界冠军Albert的比赛?你有什么看法?”

七濑遥被这个问题打了个措手不及。

一瞬间窒息感布满全身,地上仿佛窜出无数藤蔓,汇聚成一双无形的手掐住他的咽喉,使他动弹不得。他怔在原地,发现自己连简单的音节都发不出来。

这是他目前最不愿意面对的问题。

“嘿……要的就是这个表情……”黑影举起相机:“啊!”

在即将按下快门的一瞬,那人被一股大力扯了起来。

“什么鬼——”

刚想开骂,在看到那双狠厉的眼眸时住了嘴。

橘真琴提着他的衣领,带着阴鸷的表情,一字一顿:“把照片删掉。”

“妈的——”感受到力量的压制,那人自知打不过,想挣脱开溜:“这都什么……”

橘真琴按住他的肩膀,一字一顿,语气不容置疑。

“我说,删掉。”

对方被定在原地,发现禁锢在他肩上的双手力道大的出奇,他拿出相机调出前面几张照片,按了删除。

“如果再被我看到你。”橘真琴松开他,说:“下我会直接送你去警察局。”

那人想撂句狠话,但在看到橘真琴高大的身形后想了想还是逃也似的溜了。

 

“没事吧?”橘真琴跑到七濑遥身边,扶住他的肩膀:“遥?”

这一刻两人都没意识到橘真琴的称呼有多亲密。

“嗯。”

“还好我今天看到了你……”橘真琴关切地看他。

“没事,我会和他动手的。”

橘真琴哭笑不得:“那还是我来吧,不能给你留下不良记录不是。”

七濑遥也从刚才的状态中恢复过来,他轻笑了一声。

橘真琴的心跳漏了一拍。

【完蛋了橘真琴,你沦陷了。】

在这个激动又心动的时分,他打了一个巨响的喷嚏。

“阿嚏——”

“你感冒了?”七濑遥问。

“额……”

橘真琴支支吾吾不肯承认,想依旧维持一点之前塑造起来的硬汉形象。

七濑遥叹了口气,说:“来我家吧,我这里有药。”

 

——

 

从踏入七濑遥房门的一刻起,橘真琴就恨不得自己不会眨眼——他想将这个人关于这个房间的一切都记下来印刻在脑海里。

整间屋子非常干净整洁,看得出来主人会定期打扫。除了日常的生活用品以外,似乎并没有多余的娱乐设备,整个房间甚至用空旷来形容都不为过。

“坐吧。”

橘真琴找了把椅子,小心翼翼地站在旁边,继续观察着周围的一切。书桌架子上的一排奖杯吸引了他的注意。

“好厉害……”

“喝吧。”

七濑遥走到他面前,递给他一杯冲泡剂。

“谢谢。”橘真琴双手接过。

七濑遥看了眼他身旁的座位,说:“坐啊。”

“……”

橘真琴与他大眼瞪小眼,不敢动。

七濑遥无奈,坐在了床上。

橘真琴老老实实地坐在凳子上。

“其实你不用那么拘束的……”

七濑遥后仰,整个人陷进柔软的白色床被中。

“毕竟才见了第二面……”

【就进到人家家里了。】

橘真琴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后半句话没好意思说出来。

“以前我们见过面,小的时候。”

七濑遥突然出声打断了他。

“咦??!”

“那时候还是在岩鸢,我们所有小孩一起在院子里玩,当时只有你一个人愿意搭理我。”

橘真琴震惊。

【我和我的白月光这么小就接触过了吗??!】

七濑遥继续说了下去:“当时候操场上有一个人工小泳池,别的小孩都会担心弄湿自己的新衣服,都离我远远地,只有你跑过来问我可不可以一起玩……你估计已经不记得了,因为第二天我们就搬走了……直到——”

“等等……”

橘真琴拼命回忆,似乎想起了什么:“直到你们集训队回到岩鸢来比赛时,你在练习的游泳场馆里认出了我。”

记得那天自己带弟弟去游泳馆玩,因为自己本身也不是很擅长游泳,而弟弟小孩子心性急于求成却又不见起色,急得抱着泡沫板哭了起来。

正在橘真琴束手无策之际,一道身影站上了起跳台,以一个优美的弧线跃入水中。那一瞬间场馆中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这道身影深深吸引住。橘真琴屏住呼吸,在那一刻他充分见识到了什么是泳池中的力量、速度与美感。

“这就是七濑遥啊。”

他听到身旁有人这样感叹,他痴迷地看着那人上岸,走到隔壁的泳池和队友一起训练。

“哥哥,”弟弟的声音将他拉回思绪,这时他已经擦干眼泪,摆着认真的小脸告诉橘真琴:“我想认真学游泳。”

“好。”橘真琴笑了出来:“我们要游得像七濑遥哥哥一样好。”


 【其实先是你弟弟。】

七濑遥心想。

那天他一进场馆就注意到了这个孩子,眉眼和当年邀请自己一起玩的孩子极其相似。视线继续向上,是初已长成大人模样的橘真琴。

几乎是一瞬间他就认出了他。

池子里正在学游泳的小孩应该是他弟弟。估计是第一次接触游泳,孩子拿着泡沫板在池子里浮浮沉沉,身旁的高大男生似乎也给不出专业指导,手足无措的样子显得略滑稽。

【真是个笨蛋。】

七濑遥内心吐槽着,但即使如此两条腿却像不听使唤一样,不由自主地朝面前泳池的起跳台迈去。

“七濑?”

后方传来队友的疑问。

随后他们看到七濑遥站上起跳台,跃入水中。


“……”

七濑遥微微张了张嘴想做下解释,发现其实也不用。

他轻笑了一声。

总之,一切似乎都连上了。

“那天所有人的目光都被你吸引了。之后你们来训练,我一直想找机会和你打招呼,但都没好意思过来。不过没关系……”

橘真琴感叹着,欣慰一笑。现在我们又再次遇见了。


“哈鲁很棒哦……”

在想通了一切后,橘真琴突然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

“?”

“不论是从前、现在、直至以后,我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的。”

“……”

“压力也好、名气也罢,我知道这些可能都是未知、不可抗力的。但没有关系,我会一直在你身后,需要帮助你永远可以告诉我。”

“……说什么呢。”

“哈鲁。”

“?”

“以后我可以叫你哈鲁酱吗?”

“……不是从一开始就叫到现在了吗。”

“哈鲁酱哈鲁酱哈鲁酱……”

“闭嘴。”

七濑遥双手塞住耳朵,自己也不可避免地笑了出来。不知怎的自己感觉轻松了很多。

 

——

 

“所以最后你们两人就在房间里看了两个小时的书?”

文化课结束后,这次依然是带着不解的山崎宗介的提问。

“嗯。还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

“……纯情高中生么你们。”

橘真琴笑:“他现在更加需要的是解开心结。”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这人还真是有点恐怖……”

“怎么了?”

“会读心。”

“声明一下这只针对哈鲁酱一人。”

“没救了你……”

橘真琴看了眼时间,急匆匆站起身。

“不聊了宗介,我该走了……应该快到门口了。”

山崎宗介挑眉。这次倒是比我先走。

“你们快看站在那儿的那个人……像不像之前拿冠军的那个游泳运动员?”

“叫什么来着?七濑遥?”

“七濑遥?对——真人好帅啊——”

“这不是刚才和我们上课的橘真琴吗?”

“他们认识?”

“赶紧下去看看吧。”

站在窗前的几个女生兴奋地议论着,一路小跑出了教室。

看着他们的背影,山崎宗介无奈地笑了笑。

手机震动传来消息。是松冈凛的消息。

[上次你问我关于七濑遥的事,他最近好像状态低迷,可以让你那朋友帮帮他。]

山崎宗介好笑,还真是刀子嘴豆腐心。

[还是关心下你自己吧,下次训练可别被满血复活的七濑遥赶超了。]

他打下这样一行字,按下了发送键。

 

——fin.

 

应该会有后续……写一写在一起后的他们。

原本一个激动写成让他们在海里泡2个小时的,想一想算了人都要泡烂了孩子也不容易

 

 

 

 

 

 

评论(5)

热度(33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