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环保袋

微博id:懒人炭炭炭炭炭

【萧逸x你】胡扯爱情和似是而非

# 如题。且看萧逸如何用Bullsh*t般的障眼法一步步将你攻陷。

# 大学设定,萧逸先注意到你但你不认识他的设定。


——那么开始——


作为一个心系学习、勤勤恳恳,每日奋战在GPA冲4.0道路上的普通学生,你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会和学校里的传说人物萧逸扯上关系。

一切还得从一棵树说起。确切来说是树上的一只小奶猫。

此刻你正在树下和它对视。

明明只有那么小一只,却偏要窜到如此高的一棵树上。

结果下不来了。

“咪咪,别怕……姐姐来救你!”

小奶猫仿佛听懂了似的’喵呜’一声对此回应。

然而放完豪言壮语后的你有点些懵,因为发现手头并没有能很好利用的工具,四周也没有人。

一个荒唐的念头在你脑海中蠢蠢欲动。

机智如你打算重返童年,回忆一下爬树这项技能。

于是行动派如你放下包,伸展手臂,刚想撩起长袖大展身手,发现撩了个空——你穿的是短袖。

“噗。”

身后传来笑声,你应声回头。

一个你从未预料过会出现在这的男人正抱着双臂饶有兴致地看着你。

男人身着黑衬衣黑夹克,修长笔直的双腿被包裹在浅色长裤中,脚上的高帮男士靴恰到好处地衬出此人的完美比例。

纵使对校园八卦再不关心,你也还是一秒就认出了这个叫萧逸的人。

因为在光启大学,这人的知名度实在是太高了。

【校草、飙车王、桀骜狂妄、神出鬼没、一天换一个女朋友……】

所有关于此人或真或假的评价涌入你脑海,不过此刻你无暇筛选这些信息。

救猫要紧。

看着他身上那件黑夹克,你想到了一个比爬树更佳的点子。

“快脱掉!”

你急促走到他跟前,脱口而出了一句惊世骇俗的要求。

“嚯——”

萧逸挑了挑眉,仅愣了一秒,嘴角便攀上一丝坏笑。

“这么主动吗?”

“快快!”

你催促着,无暇顾及对方话语里的调笑。

萧逸耸耸肩不置可否,将身上的夹克脱下来递给你。

你抖了抖这件夹克,简单摆弄了下衣袖将它叠成一个整齐的形状,走到树下。

萧逸也走到你身边。

“抓住一边。”

“遵命!”

似乎觉得你这股认真劲特有意思,男人也故作正经的应了一句。他和你一人一边抓住衣服的四个角。

“咪咪,准备好! ”

你做好架势,抬头刚想激情大喊“321跳!”,笑容僵在了脸上。

树上早已没了猫影。

“喵呜~”

旁边的花丛中探出一颗小脑袋,是这只小奶猫。

它好似无事发生一般舔舔爪子,左看看萧逸又看看你,再次“喵呜”了一声后就隐在了花丛后。

“……”

尴尬爬满你肩头,你僵在原地。

萧逸忍不住哈哈大笑。

“看来这小家伙不领情呢。”

你略带羞恼地将衣服递给他。

“没事没事,我家萧小一不一样,它肯定给你面子。”

萧逸对你眨了眨眼。

看着面前的男人,你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睁圆双眼。

“不高兴了?小姐姐?”

【今天没有化妆!!!】

素面朝天,和传说中的校草面对面做了这么蠢的事。纵使对眼前的人没有类似“喜欢”的情感,窘迫和羞耻还是驱使着你捂住脸转身迈开腿。

“诶?怎么走了?”

身后传来声音。

你加快步子。

“嘿!”

脚步声在身后响起。

你拔腿狂奔。

“小姐姐!”

你全力加速。

“噗。”萧逸停了下来,看着你的背影喃喃道:“你包忘记拿了……”


——


“啥?你问我萧逸的联系方式?”

闺蜜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你。

你尴尬点头。

“姐姐,你也太看得起我了,我如果有的话早就昭告全天下了。”

“……”

“我可以帮你问问,不过话说你突然要他联系方式干嘛?不会是春心萌动了吧~”

“别胡说……我的包在他那儿。”

闺蜜盯着你。

几秒沉默。

……

……

“哈????你们什么情况?????”

“小点声……你听我解释……”


不过萧逸本人的速度可比你闺蜜快多了。这天下午在寝室你收到了一条好友请求,看着头像那张带着黑色耳钉略带张扬的俊脸你犹豫了下点击“同意。”

[hi]

对方发了个表情。

对方正在输入……

[救猫小姐姐,]

[上次走那么快干嘛呀。]

[你的包在我这。]

[我在篮球场。]

手机疯狂震动,一直想打字的你因为对方接二连三的消息不得不按着删除键编辑新内容。

[有空过来拿吗?]

震动停止了。

[好。]

回复完消息你下意识拿起手边的隔离,略一思索后还是放下了。

【不行不行,只是去拿个包而已,搞得像是特地化妆给他看一样。】

你下定决心,一鼓作气起身踏出门。


球场上你一眼就找到了萧逸,他和朋友们正在休息。

不知出于什么心理,你停了下来,没有出声喊他。

此时男人已将那件夹克脱下,黑色衬衫解开最上面两颗扣子,袖子翻折至手肘处。矫健、美感的身形和肌肉线条透过薄薄的衣物若隐若现。

一个女生上前给他递水,他示意自己手中已经有了并拧开瓶盖喝了起来。女生手中的瓶子被他朋友接过。

【这人比想象中的直男。】

你这样吐槽着,但目光却无法从男人那随着吞咽而上下滚动的喉结上挪开。

至此你确信,即使这个人今天出现的地方不是篮球场,而是校园内任何一个人潮涌动的角落,你可能还是会第一时间将他认出。

因为他实在是太耀眼了。

【光启大学校草。】

此条信息,鉴定为真。


就在这时萧逸像突然感知到了什么,看向场边,你们四目相对。

“来啦——”

男人朝你招手,露出笑容。

你的心跳漏了一拍。

【只是来拿个包而已。】

你吐了口气告诉自己,走上前。

“上次干嘛走那么快?”

不知是因为男人直勾勾看着你的目光还是背后感受到的无数或嫉妒或八卦的视线,你只想快点离开这。

“我的包呢?”你问。

“在我车上。”

“……”

“离这很近,我去拿给你?”

“走吧。”

你不想在这众目睽睽之下多待,示意和他一起,率先走了出去。

“哥们,先离开一下啊。”

萧逸在你身后朝几位朋友示意。

“噢哟,这是不是那位啊……”

“小嫂子!”

“终于见到本尊了,好可爱——啊!萧逸你重色轻友。”

萧逸给了他一肘子,几步小跑跟上你。

“我是会吃人吗?每次你都走那么快。”

他与你并肩而行,似乎心情很好。

不想与他过多交流,你朝着路边那辆霸气显眼的重型机车走去。

【喜欢飙车,有一辆重型机车。】

此条信息,鉴定为真。

萧逸打开座包,拿出那只精致小巧的牛皮包。

你伸出手,在即将触碰到那个小小皮包的一刹那,对方突然一个后撤,收回手弯下身子。

你闪躲不及,往前踉跄了一下。

黑雪松混合着烟草的气息将你包裹,映入眼帘的是黑衬衣下若隐若现的胸膛,那颗随着吞咽动作上下起伏的喉结,带着势在必得笑意的嘴角,高挺的鼻梁,苍绿色的眼眸——近在咫尺的是萧逸的脸。

你们以一个暧昧的距离面对面。

萧逸俯下身,在你耳边吐着热气。

“告诉你个秘密——”

酥麻感从耳边蔓延至全身,你的脸’腾’地红了,认命似地闭起眼睛。

“其实猫会爬树哦。”

“……??”

睁开眼是萧逸那带着坏笑的表情。

你忍无可忍,踹了他一脚,抢过包。

“啊……痛痛痛。小姐姐脚下留情。”

萧逸一边笑一边假装受伤的样子呼喊着。

你充耳不闻,走的飞快。

【只是拿个包而已。】

你告诉自己。但无论怎么平复,心跳依旧不受控制地加速着。

“下次一起吃个饭呗?”

萧逸在身后继续问。

【狂妄、喜欢捉弄人。】

此条信息,鉴定为真。


——


在那之后男人在微信上会时不时和你打招呼,每天雷打不动进行早安和晚安的问候。很多时候也会随意进行些日常生活的分享,介绍今天吃了什么,发几张天空中云朵的照片等等。

你颇为头疼,没有一次进行过回应。

“看这架势,一定是在追你了。我们小宝贝出息了。”

闺蜜啧啧称奇。

“别开玩笑了……他只是喜欢嘲笑我罢了。而且……”

【女朋友换得很勤快。】

此条信息,仍待鉴定。


事件的转折来的很快。

这是一节名为‘似是而非’的通识课。名字听上去很文艺,不过内容却是教你如何识别数据陷阱,认识到’数据成了新式胡扯者的杀手锏’这个血淋淋的事实。

当你正津津有味地做着笔记时,一道身影落座在你旁边。

熟悉的黑雪松混合着烟草的气息再次入侵你的鼻腔。

是萧逸。

“Hi~”

他眨了眨眼,露出一口洁白牙齿。

男人与你并肩而坐,高大的身躯一下让你觉得空间变得狭小起来。当你以为他又会开始语出惊人些什么的时候,对方却认真拿出笔记,像模像样地听起课来。

“……”

这节课什么也没发生。你们一起安安静静地听完了整节课。

“一起吃饭去吗?”

下课时,萧逸再次向你发出邀请。

此刻你出现了一瞬间的犹豫,不过还仍旧拒绝了他。

“不了。”

【神出鬼没,时常不按常理出牌。】

此条信息,鉴定为真。


果然事情开始逐渐往奇怪的方向发展起来。

自那以后,在这节’似是而非’通识课上,萧逸次次准点到场。

你们开始一起上课,课后结束一起去吃饭。

“……”

你觉得整个人都开始’似是而非’了起来。


“你知道这课有多难抢吗……”

“好在我手速够快,不然就要和你错过了。”

今天的萧逸兴致高涨,似乎很想和你聊天。

“好好听课。”

你对他说。

尽管嘴上要求对方认真听课,但经过时间的推移,你逐渐意识到了一个非常不愿意承认但又不得不承认的事实。

那就是如果有他在身边,你根本没法好好听课。

安静的萧逸也好,健谈的萧逸也好,吃饭时满足地看着你的萧逸也好。无论是哪种类型的他都没办法让你忽视。

正如那时在篮球场上见到他的感觉一样,在你心里他一直是耀眼的存在。

“胡扯就是全然不顾事实、逻辑连贯性或实际传递的信息,通过分散注意力、震慑或恐吓等方法,达到说服或打动听话人的目的。””

台上的教授激情昂扬,引用着《Calling Bullsh*t》一书中的原话。

【Bullsh*t。】

你在心中骂道。

如果说胡扯是利用语言、统计数字、数据图表和其他表现形式来达到说服人心的作用。那么身边这位萧逸就是使用着蛊惑人心的笑容,若有若无的黑雪松气息,以及一次次手肘间的触碰等利器,将你的心理防线一一击溃。

此人本身的存在就是Bullsh*t。

更糟糕的是你意识到,自己切切实实地对这个Bullsh*t心动了。

“Bullsh*t。”

你将这鬼话说出了口。

“嚯——”萧逸揉了揉你的头:“大小姐我又哪惹到你了?”

你避开他的触碰。

“别生气呀……”萧逸哄道:“要不这样……告诉你个秘密。”

你讽刺道:“不用了,我已经知道猫会爬树了。”

“NONO。”萧逸凑近你,轻声抛出了一颗重磅炸弹:“你知道我特别喜欢你吧。”

轰的一声。

脑海中紧绷着的那根线彻底断裂。

你撑起桌子,冲出教室。

和以往不同,这次萧逸一直跟在你后面。

“小姐姐,书不要了么?”

回过头,声音的主人嘚瑟的拿着你的书晃了晃。

“……”

鉴于上次拿包的前车之鉴,你对他说:“你扔过来。”

“噗哈哈。”萧逸大笑,他说道:“放心,这次我不做什么。”

你带着怀疑的目光望向他。

“诶。我放这你来拿总行了吧……”萧逸无奈耸肩。

“不过……”他忽然神色一凛,认真道:“我的确是认真的,真不考虑一下我吗?”

你心如擂鼓,你知道他在说什么。

即使情感上已经彻底缴械投降,但理智还是驱使着你问出自己所关心的问题。

“为什么?”

“?”

“为什么是我……”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

“丹麦语选修课。”

“?”这回轮到你疑惑。

“那天我帮一哥们来点名,还没进门就看到一个漂亮姑娘用着我听不懂的语言和一个外国学生互怼的名场面。”

“……”

你逐渐被唤起记忆,那天朋友的外籍男友提出分手,两人看似和平分手,对方却扭头背地里用母语咒骂起来。

【真以为老娘听不懂吗。】

你气不过,上去和该男争论了一番,言辞之激烈,场面之壮观。

好在当时人不多,不过’外语系有个用小语种骂人很厉害的小姐姐’这事也在当天在场的学生中传了开来。

你没有想到那时萧逸居然也在。

“……”

你捂住脸,还是觉得有点丢人。

【为何自己总是在做一些奇怪的事的时候被此人看到。】

“所以?”

萧逸的声音从你头顶上方传来,他离你更近了一些。

“至少给我一次机会吧……不管怎样。”

你抬起头,对上那双认真注视着你的翠绿色眸子。

你缴械投降,踮起脚,蜻蜓点水般在他唇上吻了一下。

唇瓣相贴又分开,是熟悉的黑雪松味道。

在相拥的一刻你感受到了萧逸那颗同样跳动剧烈的心脏。

【是一样的想法和感情呢。】

“最后一个问题。”

你拿出自己全部的自制力,推开他道。

“请讲。”

萧逸的语气里带着不容忽视的情动和急切。

“我会很勤快就被你换掉吗?”

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离谱的消息,萧逸皱起眉头。

“Bullsh*t。”

他骂了一句,再次覆上你的唇。

这次你们没有停下。

恍惚间,你听到他说:

“从始至终只有你一个啊。”


——fin.


其实救猫的方法不但可以让萧逸脱夹克还可以直接让萧逸爬树(←dbq脑子里怪东西太多了orz)

评论(17)

热度(22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