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环保袋

微博id:懒人炭炭炭炭炭

【齐司礼x你】从齐司礼到齐齐哈尔需要几只丹顶鹤

# 忽略沙雕标题,本质上是别扭上司和别扭下属的俗套爱情故事


——那么开始——


世界上有很多游戏,真心话大冒险是最烂俗的一种。

烂俗,但百玩不腻。


在一场Team Building中的真心话大冒险上,你被顶头上司齐司礼以真心话的方式告白了。

于是此刻你正站在齐齐哈尔三家子机场出口,在寒风中被滴滴司机不耐烦地要求取消订单。

……

你问我为什么要在这活受罪?

因为你选择了大冒险。


真心话大冒险这游戏百玩不腻。这话不假。

你不擅长真心话,说谎挂脸。

但大冒险是个好东西,你的手气一向不错。


大冒险适用于年假。

大冒险适用于落荒而逃。

大冒险适用于在面对那双淡金色的眼眸时,掩盖自己的剧烈心跳。

【在场是否有让你心动的人?】

这是齐司礼的真心话卡片,他看着你说是。

【吃一顿烤肉,并帮隔壁桌也烤一次。】

这是你的大冒险卡片,你避开了他的目光拿出手机看起了机票,打算选个黄道吉日完成一次出逃。


“没什么是一顿烤肉不能解决的……如果有就再吃一顿。”

心跳加速的原因有很多种——心动、恐惧、兴奋……你将它归为末尾的“震惊”一类。

【我的上司(疑似)向我告白了?】

那张万年顶着冰山脸,周身时刻散发着“请和我保持1米远距离”的xing冷淡氛围男居然深情款款地看着你说你是他的心动之人?

Are you fu*king kidding me?

不管大家心不心动,但反正你是不会心动的。


不过眼下似乎不是思考心不心动的时机。

首先你得叫一辆车子离开机场。

看着面前空旷的景象和手机界面上离自己遥遥无期的订单,你无助哀叹。

那句俗话怎么说来着?遇事不要慌,先发个朋友圈。

[出师不利。]

下方定位:齐齐哈尔。


一条简简单单的文字,高冷、直白。

炸出下面一堆留言。

猫哥:[啊啊啊不讲武德。]

安安:[啊啊啊烤肉替我吃一份!]

郑琳:[玩的开心啊~]

猫哥:[啊啊啊啊啊啊!]

姜莱 回复 猫哥:[你乱嚎什么。]

猫哥 回复 姜莱:[对不起对不起,有点激动(求饶手势)]

猫哥:[我突然想到齐总监这周也不在。]

猫哥:[你们不会在一起吧?!]


你停住了下滑的手指,从心跳加速转变为心脏骤停。

[别、瞎、]

你一字一顿回复着猫哥,在“说”字还未打出之际,屏幕跳转——有人打来了电话。

看着面前的来电显示,你差点把手机甩了出去。

是齐司礼。

你深吸一口气,接起电话。

“在哪?”

清冷的声线无波无澜,既没问候语也无寒虚问暖,直入主题。

【真是声如其人。】

你在内心淡淡吐槽。

“齐齐哈尔。”

你给出了个显而易见的答案。言下之意:你找不到我。

“具体位置。”

依旧是那副冷冰冰的语气。

“……”

直觉告诉你情况似乎有哪里不太对。

“你是不是在机场?”

“???”

“我过来。”

“!!!”


——


“阿嚏——”

齐司礼车内,你打了个巨响的喷嚏。

“笨蛋……不知道去里面等我么?” 

尽管嘴上这么说着,男人还是将车内的空调温度打高了些。

你揉了揉鼻子,一瞬间觉得有些委屈。

“还不是因为你……”

你小声嘟囔。

“嗯?”

男人侧头,眯起眼睛。

“……”

你一时无言,既然已上了这人的车,现在也没有回头路了。

此刻你有很多问题想问身边这个人。

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

只是巧合吗?

以及,那天说的话,是不是认真的。


最终你什么都没问,因为你看到了男人眼底淡淡的黑眼圈。

【最近挺累的吧。】

你在内心叹了口气,作为底层打工人,为何要如此心疼自己的上司。

罢了罢了。

你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座位,闭起眼让迫使自己脑袋放空,齐司礼那淡淡的黑眼圈似乎有某种魔力似的在你脑海里缠绕,在这样的副作用下你逐渐打起了瞌睡。


看着你熟睡的侧脸,齐司礼轻轻叹了口气。

你似乎睡得并不安稳,想在有限的空间内不断调整姿势。

男人将座椅调整了高度,让你以一个更舒服的姿势躺靠在上面。

“齐司礼……我不喜欢你。”

“我喜欢烤肉。”

你在梦中嘟囔着。

“……笨蛋。”

男人有些无语,但在下一秒看到睡相凌乱的你确又有些忍俊不禁。

他伸出手,帮你把脸上的碎发拨拢到耳后。


“现在几点了?”

这是你醒来后的第一句话。

齐司礼说了一个时间。

“都已经这个点了??!”

你惊坐起。

这时你发现车已停在那家有名的烤肉店附近。

门前是黑压压一片排队等位的人头。

“呃……”

你没有提前做过攻略,被这阵仗吓到了。

“真不知道这些网红店有什么好吃的,只是营销的噱头而已。”

这样说着的齐司礼将一张等位号递给你。

[您的前面还有 77 桌。]

“……那还吃么?”

“不是应该某人来决定吗?”

你陷入纠结。

“如果某人真的那么想吃,陪你等也不是不可以……”

“不过总监你不是不吃这些吗?”你问。

齐司礼扭过头,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似乎是你的错觉,你感觉自己上司的脸好像有些红。

“定房间了吗?”

男人突然出声问。

“?”

“这个点也差不多要吃晚饭了,你不会真打算吃完就坐飞机回去?”

“……”

由于这个问题直接切中要害,你无法反驳。

你说:“是。”

这回轮到齐司礼惊讶。

“你……请了几天假?”

“3天……”

【一天飞过来吃烤肉打卡,两天飞回去纠结自己到底喜不喜欢你。】

这句话现在给你几倍勇气也说不出来。

“……”齐司礼无语。“我定了一家店,今晚就去那儿吧。”


——


直到在烤肉店落座,你耳边回荡着的都还是那句“今晚就去那儿吧。”

【今晚去我那儿吧……】

【今晚去我那儿……】

【今晚去我……】

【今晚……】

“今晚!”

你喊出声。

邻座投来奇怪的目光。

“如果某人想昭告全天下,还可以喊得更响一点。”

齐司礼一边帮你烤着肉,嘴上调侃着。

“我还是自己定地方吧。”

“你真的觉得这个时候还能定到房间?而且……”

你刚想反驳,一抬眼对上了那双淡金色的眼眸。

“你住别的地方,我不放心。”


心脏感受到了重击,心中那座好不容易建起来的围墙差点被这一记直球打得崩裂瓦解。

【齐司礼——毒舌冷酷男,眼光高嘴巴挑,同时还是我的上司。我不喜欢这个人。】

【我不喜欢这个人。】

【我不喜欢这个人。】

【你说你不放心我。】

【别逗了,现在我更不放心我自己。】

“这就是所谓的真心话大冒险么……”

你将手里的蔬菜包肉想象成齐司的脸,狠命将它折了又折。

“想折纸可以拿别的来做实验。”

“……”

齐司礼这个人似乎有种魔力,总是能用一句话堵的你哑口无言。

你有些愤愤不平,突然灵机一动,从烤架上取下一片肉,用蔬菜包了包递到面前男人的嘴边。

“张嘴。啊——”

齐司礼微微一愣。

“这是干什么。”

“大、冒、险。”

“……”

盯着面前那片从未接触过的食物,齐司礼脸上难得陷入了名为“纠结”的表情。

你在内心偷笑,总算扳回一局。

“试试看吧,就这一次。不吃的话我真给隔壁桌了。”

旁边一桌坐着几个朝气蓬勃的小伙子。

你作势要拿开手,下一刻手腕传来冰凉触感——齐司礼握住了你。

他一向话不多,很多事喜欢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这次也是一样。

你看到那张精致绝美的脸庞逐渐凑近着,咬下你手中的蔬菜包肉。

迅速、优雅、如蜻蜓点水般。

让人心动。

指尖在一瞬间感受到嘴唇柔软的触碰,电流般的感觉在你身体内乱窜,你快速抽回手,脸颊通红。

“果然不好吃。”

齐司礼给出了毫无意外的评价,耳朵却也染上了层绯红。

这一刻你们都在安静地吃着东西,这一刻你们都各自心不在焉着。


——


“我睡沙发。”

还没来得及对房间中央那张超乎尺寸的大床展开联想,齐司礼的声音已经将此扼杀在摇篮里。

“那多不好意思……”你终究有些过意不去:“还是我睡沙发吧。”

齐司礼抱臂眯起眼,他怎么可能让你睡沙发。

由于在“让对方睡沙发”这件事上互不退让,最终你们达成一致——各自睡一半床,心中自觉画好三八线。

【我不喜欢他。】

【我不喜欢他。】

你抱着被子背过身,如念咒般告诉自己。

床的另一边传来轻轻凹陷感——齐司礼也躺下了。

不知为何你感觉他是面朝着你的方向躺下去的,身后似乎有一道视线。

你咬着被角死命闭上眼。

【冷静……我不喜欢这个人。】

【冷静……什么也不会发生。】

【冷静……背后只是一尊佛。】

正当你内心天人交战的时候,身后那尊佛开口了。

“你被子不打算分我一点吗。”

“……”

你庆幸在黑暗中看不见自己的大红脸,向后甩了半份被子。

上方的被子被轻轻拉了拉——齐司礼也盖好了。

“晚安。”

你听到他这样说。心想:

【看来今晚不用睡了。】


时间不知过了多久,由于一直维持着一个姿势,你感觉自己半边身体都开始发麻起来。

……

之所以还没睡着,是因为身旁实在太过安静了。

安静到连翻个身都怕打扰到他的程度。

【这男人睡觉都这么安静的吗??】

由于实在受不了发麻的身体,你试着以最小的幅度翻了下身体,从侧卧变成平躺。

【好样的,你做到了。】

你想给自己做个“Yes!”的动作,但碍于此刻躺在床上、身旁还有个不知睡没睡着的祖宗,幅度不能过大,

借着窗外的月色,你转头看向身旁的男人。

齐司礼也是背对着你的。

他睡着了吗?

“齐司礼……”

你小声轻唤。

没有回应。

“齐司礼齐司礼齐司礼……”

你逐渐变得胆大起来,重复着他的名字。

【看来是睡着了。】

在鉴定这尊佛已经睡着了之后,你开始动起了坏脑筋。

“齐司礼,我好奇你这么毒舌,被人打过吗?”

“齐司礼,每次我的设计稿都被你挑出一大堆毛病,有点挫败诶,尽管我会改就是了……”

“齐司礼,有时候我真的怀疑,你和大家是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

“有时候我真的会怀疑,你是不是和大家处在同一时空。你毒舌你挑剔你追求完美,但同时你专业你一丝不苟你创意无限对别人严格对自己更加严格。”

“齐司礼,你太优秀了。”

【所以,你说你喜欢我,我不相信。】

“齐司礼……”

你下定决心。

“我一点都不喜欢你。”

你心如擂鼓,感觉心快跳出了嗓子眼。

其实到这已经可以打住了,没必要再说后半句话了。

但是,齐司礼已经睡着了。

但是,你控制不住自己。

但是,这也是你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

“我不喜欢你,这怎么可能呢。”


——


“切记!可以等它们起飞时合影,但不要靠近戏耍。鹤很凶的!”

不知是谁进行的提议,反正机票也进行了改签,你们一起来到了扎龙自然保护区。

“鹤很凶的!”

你耳边回荡着景区工作人员的叮嘱,亦步亦趋跟在齐司礼身后。

男人微微偏头,颇有些无奈:“还没见到呢。”

“这不是提前做下准备……”

万一突然从哪窜出来一只呢。

“你想多了……”

“好吧。”

你松开他的衣角,小心翼翼的走着,木栈道有些滑,你下意识伸手去抓旁边的扶手。

“当心……”

手上传来柔软的触感——齐司礼握住了你的手。

扶手是木制的,表面有些开裂,翘起来一根刺。

“……谢谢。”

你既庆幸有有些不好意思,因为齐司礼似乎并没有松手的打算。

“现在这么客气?不再是昨晚那个毒舌挑剔追求完美的外星球上司了?”

“……”

你盯着他的脸看了3秒。

“!!!”

由于过于激动,你想将手从男人掌心抽中,随即发现此动作无效。

齐司礼将你的手牢牢握在掌心。

“我错了……”

“你错什么了?”

“……”

你一时无语。

【他听到了多少?】

【搞什么,这人都不睡觉吗?】

【果然不是一个星球的人……】

胡思乱想之际,齐司礼握住你的手微微松开了。

他漫不经心的动了动手指,你们十指相扣。

这下你彻底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放弃挣扎。

“不要妄自菲薄……”

你抬起头,从那双淡金色眸子中看见了自己的倒影。

“你也很优秀。”

十指相扣,男人的大掌微微捏了捏你。

“噗。”

你突然没忍住笑了出来,就着他的动作晃了晃。

是啊,有什么好纠结的呢?

享受当下吧。


你们来到了木栈道的尽头。

映入眼帘的是湖泊、草坪,以及一大群丹顶鹤。

在你的印象里,这一直是一种神秘的动物。

缥缈、空灵、自带仙气。

就像齐司礼一样。

“齐司礼!快看它和你长得好像!”

“什么?”

“我是说气质……”

“……”

“帮我拍张照吧!”

第一次见到数量如此之多的的丹顶鹤,你兴奋的跑到尽头,面对齐司礼比了个V。

齐司礼拿出相机,调整着角度。

在你发现他迟迟没有按下快门想发出疑问时,你听到他说等等。

“再等下,别动。”


“5!”

你听到远方有个声音在做着倒数。

“4!”

你看到人群激动地看着前方,掏出长枪短炮。

“3!”

你看到齐司礼用嘴型在倒数。

“2!”

你听见人群一起呼喊。

“1!”

你听见所有人对着远方大喊。

“飞!”

鹤群振翅高飞,冲向天空。

你抬头看见了在空中翱翔的鹤群。

那一刻你的笑容被齐司礼捕捉,定格在相机画面里。


“齐司礼!”

你跑到齐司礼面前。

“太美了!”

“嗯。”

齐司礼看着你,淡淡地笑了。

这一回,你主动牵起了他的手。

齐司礼微微一愣。

“这里太滑了……”你牵着他的手晃了晃,露出灿烂的微笑:“防止摔跤。”

齐司礼轻笑了一声。

“笨蛋。”

他调整姿势,与你十指相扣。


——


“无论看几次都觉得好漂亮。”

周末,齐司礼家。

你懒洋洋倚在他身上,一起回顾着之前的照片。在看到去齐齐哈尔的照片时,不禁赞叹。

“齐司礼,你知道吗?丹顶鹤一但选中了配偶,就一生一世,不离不弃。它们的爱情是最坚贞纯洁的。”

“嗯。”

“咦?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

照片中的你正在熟睡,位置是齐司礼的副驾驶。

齐司礼没有正面回答你的问题。

“看下一张吧。”

他说。

越是这样你越好奇。

“快和我说说。”

朝夕相处之下你很清楚哪里是男人的敏感点,你更加凑近了男人一些。

齐司礼眯起眼睛。

“等等,是不是我们去烤肉店那次,我在你车上睡着了。你那个时候居然偷拍我。”

你笑着倒在了男人大腿上,下一秒对上了他略带危险的眸子。

“还是继续看丹顶鹤吧……”

你意识到事情似乎有些不妙,着急起身。

却被男人按在了大腿上。

“……”

齐司礼俯下身,对你说:

“我不打算继续看丹顶鹤了。”

“我打算做点别的事。”

他吻上了你的唇。

先前你一直觉得丹顶鹤这动物与齐司礼很像,但经过长时间相处,这男人说是狐狸才更像一点。

不过有一点你并没有感受错。

丹顶鹤的爱情一生一世,不离不弃。

那就是你和齐司礼的样子。

——fin.


点击彩蛋看那晚的告白睡觉花絮,是真的物理意义上的睡觉没有第二层含义了!(←被拖走)

评论(14)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